3/04/2014

老師 很特別 (下)

3~6年級我轉學到台南立人國小 小鎮轉都市學校馬上一落千丈排名20幾(一班大約50幾個) 大慨我有挑戰挫折的基因 所以4年級已進入10幾名/ 5~6年級保持前5名 (雖然沒再當班長/却是升學班優秀學生)
4年都同一位級任老師/意識中老師把我們當自己孩子管教甚嚴/又愛又罰/而我是又怕又尊敬!
有一次朝會我暈倒了老師帶我回老師家交給師母照顧/還買維他命給我/帶我回到家就告訴我母親給我多吃營養/看到我家的貧寒老師向家母説:孩子喜歡讀書就讓她讀! 也就開始不用付補習費而參加補習!
老師用心教升學班/每次考試也只打前幾名的優秀生/期末考從100分算每少1分打2下/有次老師打我之神情至今沒忘--因破歷算術大約只考及格左右/當老師説:手再伸出來的那刻/我的手和淚同時出現(那是藤條打手好痛喲)印象中那次大家分數都不好/老師打到沒力了/後來叫我只被打5分左右/可能老師憐惜我缺乏營養又會暈倒/而後老師找我的音樂團老師談(我的音樂老師非常能教/也是用愛心/嚴格培育學生音樂領域) 結論:我需退出合唱團/專心應考(之前合唱團有表演所以我每天午休都去練唱) 
後來我果然以優秀成積考上第一志願的:台南市女中 
我幸運有個如嚴父的老師用愛心/堅持/督促一個窮家小孩(但後來我却堅持沒讀這個我第一志願夢想中的好學校/再分享why?)到如今:我仍為辜負老師(還有家人/特別是當時已在工作幫家姐姐)而後悔--只因那時候我只是個孩子!
老師 很特別:感謝有你們的愛心栽培/卓越教導:你們的學生也可以是很特!

        溫馨小站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老師給學生最佳的禮物:啓發教導豐富知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:真實信仰美麗根基   神祝福!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