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1/2014

小女孩與乞丐

我在台灣嘉義出生(是雙十節看花燈時/應該愛熱鬧吧)父親在縣政府工作
大約6歲又搬到新營 當時父親是台南縣政府地政課股長 常常有人送禮/紅包以在變更土地時順利蓋章通過
到現在父親的話語一直存在:有紅包的決不可收!做官清亷吃飯攪鹽!(台語) 記得每逢有人尊重稱呼父親:陳股長!陳專員!母親都氣著説:濕褲底(意思是窮到褲底/陳股長台語音略像濕褲底) 
所以從懂事就體會貧窮! 但是在那個時代大部分都:窮的滿足/窮出志向 我可以看別的小孩吃糖:不是太羨慕 但會夢想我將來要買糖(而且分給沒糖吃的小孩) 哦!這是我大約7-8歲時候一個很深刻的景況:那天乞丐在我們家門口唱那首耳熟的乞丐歌 我只想了一下就跟乞丐説:你可以找我錢嗎?(伸手給他 是我等了好久好久/好不容易可以買糖的2角錢) 我手拿著乞丐找的小小錢印象中是:非常快樂的跑去買糖/因為乞丐有錢了我也有糖了!
溫馨小站:
              分享手中有的 就如江河活水傾倒在生命中 神祝福




揷圖:Katelyn(我外孫女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